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開放近用資訊筆記 - 10.23

老師又談到了英文實力的問題,說我們大四畢業之後,必須比剛入學的時候還好。系上的上課用書幾乎都是中文書,如果不靠自己,恐怕英文也很難進步。之前跟國外索取的open access :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 這本書,老師要我們挑選其中一篇來閱讀,沒讀幾個字就要查字典,單字懂了,各字之間卻連不太起來,我的英文實力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。
又說到了上次那音樂分享的後續問題,社會上還有許多不合理跟值得懷疑的地方,但不一定會被大家拿出來討論。思考跟問問題是很重要的事,但我好像都挺缺乏的,我好像只會背書。


著作人格權
1.公開發表 表示其本名、別名或不具名之權利
2.禁止他人以歪曲、割裂、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其著作之內容、形式或名目致損害其名譽之權利。
3.著作人死亡或消滅者,關於其著作人格權之保護,視同生存或存續,任何人不得侵害。
4.共同著作之著作人格權,非經著作人全體同意,不得行使之。各著作人無正當理由者,不得拒絕同意。
5.未公開發表之著作原件及其著作財產權,除作為買賣之標的或經本人允諾者外,不得作為強制執行之標的。
6.著作人格權專屬於著作人本身,不得讓與或繼承。

沒有留言: